自從2016年和朋友在彰化無意間吃到市場的白糖粿之後我就深陷那QQ又脆脆的口感裡了(啊嗚
(但是下圖是去2018年台南的白糖粿

未命名-1.jpg

可是回桃園之後發現,北部竟然沒有賣白糖粿欸
就算搜尋糯米炸也沒有!!!!!好不容易看到中原夜市有一家,卻撲空兩次好想哭
去新竹想吃也因為發現時間都對不上只能飲恨,怎麼會這樣~~(晴天霹靂啊啊啊


12月初因緣際會下有機會去台南快閃一天
為了不放過每一個吃白糖粿的機會,我決定要做白糖粿實測!

一共吃了四家,彰化一家,台南三家。
先來說一下彰化跟台南的差異 ლ(・´ェ`・ლ)
彰化的白糖粿非常脆,尺寸大概是一個大拇指的大小,可以選大份小份,但如果1~3人建議選小份即可!畢竟中南部給的份量真的都很豪氣
台南的白糖粿屬於外酥內軟型,尺寸是長條狀,大部分都是三條一組賣,我因為要一天試多家都只買一份,但排隊中看很多人一次買很多(帥

 

彰化這次吃的是古月館糯米炸 彰化正宗古早味
營業時間:13:30-20:30 (週五公休)
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4188.jpg

這家的白糖粿非常酥脆,口感有傳統餅乾卡哩卡哩的味道,我很喜歡欸
他是中空的,小份NT$50,老闆邊裝我邊數共13個一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一點半去就已經有小小排隊一下了,雖然我們看google亂走找到的,但感覺是很熱門的店。

未命名-2.jpg

 

接著是台南的第一家|彩虹白糖粿
其實是走錯路才發現他的,本來到台南我是想直衝首圖的那家哈哈哈哈走反了
營業時間:09:15-17:00(週三週四公休)
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未命名-4.jpg
              (MJ頭上的毛絨絨編織髮帶handmade by myself,我現在是待業編織狂)

未命名-3.jpg

未命名-5.jpg

這家的白糖粿是兩隻$30,大小跟數量都是台南三家裡最少的喔
他的噱頭就是你可以買很多隻各種顏色拍照!?(instagram上我有看到網友這樣)
但是說實在話,這家的白糖粿我覺得很普,因為我們還有點燒麻糬來吃
燒麻糬跟白糖粿吃起來






外皮炸得不夠酥脆,覺得小失望。
但是他的麻糬蠻好吃的,夠Q夠軟,熱熱吃一下子就吃完了,下次如果還要買這家,我只會買燒麻糬不會買白糖粿。

未命名-6.jpg

 

 

台南的第二家|台南‧林家白糖粿 Since 1960
營業時間:12:00-20:00
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未命名-7.jpg

這家!就是我去年來吃了很驚豔的白糖粿,今年也絕對不會放過他!
三個NT$25,很便宜之外又超大隻的!!而且他不會太甜,外皮酥酥脆脆,咬下去裡面又有麻糬感
是結合上面兩家優點的一家 (σ′▽‵)′▽‵)σ 

未命名-9.jpg

未命名-8.jpg

 

接著是這次台南行的最後一家|游爸爸蕃薯椪
就在林家旁邊,也是有排隊人潮的唷,google評價和林家不相上下
營業時間:11:30-19:30
推薦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到游爸爸的時候,我們雖然已經飽到不行,但還是跟著人潮排隊哈哈哈
也是一份三個 NT$25
看菜單這家也是小吃選項最多的一個喔,除了白糖粿跟蕃薯椪之外,還有奶酥包、芋頭包、脆皮甜甜圈等。

未命名-10.jpg

未命名-11.jpg

買好以後我們休息一下再吃覺得他很有嚼勁!不會軟爛
蠻酷的是游爸爸這家是四家裡面唯一一個可以調整糖度的,覺得貼心 ヾ(*´∀ ˋ*)ノ
我這次想說先點全糖試試看,但是對我來說太甜了(飲料我是可以喝無糖跟美式咖啡不加糖的人)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吃游爸爸的話,我會選擇半糖或是微糖喔!

 

 

總結一下這次隨機評比的結果


台南林家 TOP 1
接著是彰化古月館
然後是游爸爸
最後是彩虹白糖粿

勝出的條件就是個人喜好,給大家參考參考哈哈哈哈哈哈
我會繼續吃下去的!希望還可以產出下一篇評比~~~

 

 


arrow
arrow

    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