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還不想生孩子,為什麼要這麼早結婚?」

這是我求職這半年來面試最常碰到的問題。
當然也不只HR會這麼問,有時候連朋友都會想詢問這個常常我也回答不太清楚的問題。
但其實說早也不早,離畢業已經三年,也工作一段時間了,剛好有閒有穩定的對象,那為什麼不結?
大家對婚姻的恐懼是哪來的?結了就是埋葬愛情的開端?
在我看來,25歲結婚不也挺剛好的嗎?
讓我來分享幾件結婚前後發生的趣事來讓各位判斷究竟要不要結婚。

 

婚前我們曾經討論過蜜月要去哪,我的話當然非洲是首選啊,因為當我們混在一起(2014)實在拍得太可愛了哈哈哈哈哈
對亞當山德勒這種幽默的男生真的毫無招架之力欸,比只會耍酷耍帥的武打明星還帥!

1402822362_1.jpg
 

阿恩勾Eason很堅持要去浪漫的義大利,他就是被傳統結婚禮俗制約的人,覺得蜜月一定要去歐洲啊餔拉餔拉之類的(切
但他其實是不喜歡吃義大利麵,對義大利也沒什麼概念,只知道水之七島之於水都威尼斯的笨蛋,我們還因此吵架過呢(莫名其妙)

 

01.jpg

像我這麼好相處的人當然最後就是聽出錢的人的話,默默地跟著去義大利了。(無所謂)
 

後來我們拍婚紗照的時候,除了挑選禮服的眼光差異很大之外,挑選婚紗照也是差異巨大到懷疑彼此是平行線呢
要從上百張照片裡,去蕪存菁的挑選出雙方都滿意的照片,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甚至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雙方眼裡的「菁」都是彼此的「蕪」。不意外的我們還因為挑照片吵架,我很醜的照片偏偏Eason都覺得完美(帥 有型 讚)

02.jpg

最後解套的辦法就是
 

 

 

 

 

 

 

 

 

 

 

沒有解套的辦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拉,我後來就讓他(賢慧 懂事 識大體),給他選比較多他滿意的照片

然後結婚的入場影片放他很醜的照片詆毀他呵呵。

 

 

結婚當天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夢魘一場......
婆婆穿的超隨便,有如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那樣
準備的婚禮道具被東喇西喇
婚禮還沒開始公公已經喝醉
二進的時候聚光燈打在我們身上
突然Eason家的某個親戚硬要穿過正在進場的新人(就是我們)中間去上廁所
結果踩到我的禮服在我們身後大摔跤
最後送客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天
你還覺得婚禮很美好嗎?
後來婚攝的照片更是讓我想哭呢
拍三小阿!真的回憶已經很慘了,照片也完全沒有捕捉到讓人開心的地方呢
後來我連檔案都懶得檢查就算了吧我不想再回想這黑暗的一天了
如果可以我只想衝回過去搖醒自己「公證就好!幹嘛搞這些有的沒的!」

 

 

 

婚後半年,一切都風平浪靜的度過以後
有一天我們準備入睡,Eason突然語重心長的跟我說:『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住。』

03.jpg

雖然他申請自己住的理由很爛,但我還是貼心的包袱收一收回娘家準備分居。(開玩笑的)
 

 

 

其實不管是結婚還是談戀愛,如果你很喜歡一個人就不要和她計較這麼多了。
你看我的婚禮從籌備到當天都是一場災難,我現在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Eason現在也活得好好的喔,只是半夜會常常聽到我在磨菜刀的聲音而已啦
真心感謝心理素質強韌的自己放下過去那些不悅往前走。



不論婚前還是婚後其實都有很多瑣碎的事情可以引發戰爭
但我真的很不喜歡跟自己愛的人吵架,尤其是吵那些沒有對錯的事
想一輩子和對方在一起,那麼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容忍或非得拼個輸贏不可的,因為我們是彼此最在意的人。

要不要結婚也無所謂,只要你們找到彼此生活的平衡點,就算談一輩子的戀愛也很浪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瑞 的頭像
    泰瑞

    ◆—KOKORO—◆

    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