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自己在未來的婚姻日子艱苦難熬,先來把花老公錢的蜜月記錄起來,以後想離家出走的時候回頭看看也許會比較容易氣消。

 

離開羅馬前再飯店門口合影一張。

day 3_01.jpg

我們坐Italo前往佛羅倫斯,城市與城市間的移動我都很早就預訂了唷!
有沒有比較便宜呢其實還好,但是心比較踏實阿。快車車程約1hr33m €58.6 (兩個人)

day 3_02.jpg

到佛羅倫斯車站後先碰到要我們斗內的綠色環保組織,一開始只要你簽名,之後開始就要錢呵呵。
因為朋友強力推薦佛羅倫斯真的好棒好棒,所以我刻意在這裡安排了四天,這幾天都是住La Vigna Dolce di Anna。
是傳統的公寓型住宅,我們到了之後打給房東在樓下等她來幫我們開門,她說馬上到。
結果等到伊森都懷疑我找錯路的時候,站在我們旁邊很久很久的外國男子突然過來問我是不是泰瑞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旁邊我卻不知道)
原來房東是請她男友來幫我們開門,真的是會昏倒喂~~~~~ ( ´Д`)y━・~~

La Vigna Dolce di Anna.jpg

趕快把行李「扛」上2樓之後 (實際上是爬了三層樓,1樓算0樓 ground floor,沒有電梯,樓梯間也很暗。)
我們就要前往百花大教堂準備攻頂!這次我在台灣就事先預約登記好要攻頂的時間了,所以肯定不會再發生梵蒂岡的遺憾了拉!
百花大教堂的門票可以通用鐘樓、圓頂、洗禮堂, €18/人(現在好像又漲到€20/人),划算到不行欸,因為這幾個都離的很近,肯定一天可以全部get
官網( https://www.ilgrandemuseodelduomo.it/ )線上刷卡之後就會收到兩封mail,一封是預約登圓頂的時間,一封是門票的條碼,如果像我們一樣是兩位一起買票,那你就會收到兩個條碼,
建議截圖起來分享給你的旅伴,然後把條碼給服務人員掃一下就可以進去參觀囉 (阿信被我刪掉了,所以沒有可以參考的,反正就是去官網訂拉很簡單)

2019228_190502_0075.jpg

在這邊來補充一下百花教堂:
聖母百花聖殿是義大利最大的教堂之一,而其圓頂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磚造穹頂。1982年,聖母百花大教堂作為佛羅倫斯歷史中心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同時也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是文化復興時期最重要的建築,標誌著文藝復興建築的開端。(from google)
登頂的過程就是一直爬、一直爬,爬到生無可戀,爬到快不行的時候,他就賞你一個美到不行的濕壁畫「末日的審判」。
我們停在這裡好久,抬著脖子仰望的看這幅超震撼的畫,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竟然可以離那麼栩栩如生又立體的畫作那麼近。(然後脖子痠到像落枕)

day 3_04.jpg

接著我們繼續爬,越往上階梯越趨狹窄灰暗,從兩個人可以並肩同行到要彼此側身,接著需要互相禮讓只剩下一個人側身能過的寬度。
爬階梯的過程中你一點也不會想跟旅伴說話,忙著調節呼吸都來不及了還打屁哩
也因此那短短的十五分鐘只有自己的呼吸跟腳步聲,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教堂裡的關係心裡覺得很平靜。(我沒有爬過101,不知道爬101的時候平不平靜)

day 3_05.jpg

day 3_06.jpg

接著在最後一段往上的階梯迎來光亮,抵達圓頂頂端,眺望整個佛羅倫斯,紅屋頂的房子們整齊排列真的太喜歡了啦!
城市變成像模型玩具一樣,不真實的好虛幻喔,第一名第一名,給你們第一名喔 (猛按快門)

day 3_08.jpg

day 3_09.jpg

463階的美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欸,再次慶幸自己有先預約再來。ヽ(✿゚▽゚)ノ
伊森說這裡讓他很想玩絕地求生 (我不知道那是甚麼),但是帶著我會被平底鍋擊殺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但被平底鍋打敗就是有種很弱的感覺 ಠ_ಠ)。

day 3_07.jpg

day 3_10.jpg

day 3_11.jpg

順利上圓頂之後我們下樓稍作休息,因為等等還要再爬鐘樓,所以先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這時候有一個黑人靠近我們跟伊森打招呼,然後攀談幾句說:I like you my friend,  so this for you for free. (接著把手環套在我們手上)
我們有點不敢相信,因為只是瞎扯幾句 where you from? How are you? 就變成my friend了嗎?覺得超怪的,看著黑人親切的微笑讓我頓時覺得更詭異了,幹嘛阿想找我演逃出絕命鎮嘛!
噢,結果接下來說的話才是重點:I hope you can give me something for my kids, my friend.
這下子真相大白,又是來要錢的拉乾!!!ヽ(`Д´)ノ
又一個騎虎難下,就跟聯署要簽名之後要你斗內的那個綠色環保組織感覺是一樣的。
手環又被他戴的很緊很難脫,我們兩個用中文交談該怎麼辦的時候黑人還搖搖頭要我們不要用中文,住海邊逆!最後我們用€10打發他走。

day 3_12.jpg

伊森氣噗噗覺得早知道我們剛剛要買東西吃的時候選內用就好,這樣就不會碰到黑人心情也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唷,你躲開了左邊的水坑卻被右邊掉下來的石塊砸到腳,該來的不幸總是會來啊,至少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收拾一下心情我們又開始爬樓梯了,這次爬的是鐘樓,一樣無止盡的往上爬就對了。
為什麼爬完百花又要爬鐘樓?因為鐘樓最值得的就是從這裡往百花大教堂看,可以看到大教堂一支獨秀,凌駕附近建築之上。
這是佛羅倫斯政府規定的,為了這片美景,周遭的建築都不能蓋超過大教堂,這個規定也已經維持超過百年。
雖然這樣的規定會限制居民的個人利益,但是對這個城市來說,這項決定為他們日後帶來更多長遠的觀光商機效益。(這就是遠見阿遠見)

day 3_13.jpg

我覺得美景之所以會美,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你為了它很努力的往上爬,
辛苦得來的果實一定比路邊隨便摘的好吃,就跟自己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小孩都很可愛一樣啊!
想看美景?爬就對了。

day 3_14.jpg

鐘樓的上面像鳥籠一樣圍起來,用手機跟gopro都可以輕鬆避開鐵網,如果你是帶大砲來,可能要修圖 (?

day 3_15.jpg

突然想到我們忘記去百花樓下,就拿著條碼再衝百花一次。
從一樓往上看壁畫的震撼感遠遠小於爬上樓之後離他那麼近那麼近的體驗,但還是很美拉 (敷衍)

day 3_17.jpg

接著我們去八角形的洗禮堂參觀,剛好碰到它在維修,其中一面牆用油畫布遮起來。
但是它的天花板還是很精彩的唷,不同於大教堂細膩又立體的華麗感,主題是「最後的審判」和「創世紀」等聖經故事,使用馬賽克壁畫的方式呈現。

day 3_16.jpg

可能是因為2月是義大利的觀光淡季,其實在佛羅倫斯我們都沒有排隊太久就順利進場參觀。
而且百花跟洗禮堂的保安人員都說我很漂亮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跟你講,房東、商人、路邊的手環黨黑人、要你捐錢的綠色組織說你漂亮都是假的!因為他們是在說錢很漂亮,你掏錢出來的時候最漂亮!
可是檢查大家有沒有帶違禁品的保安說你漂亮,你就是真的漂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去義大利都可以獲得真正漂亮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瑞 的頭像
    泰瑞

    ◆—KOKORO—◆

    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