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自己在未來的婚姻日子艱苦難熬,先來把花老公錢的蜜月記錄起來,以後想離家出走的時候回頭看看也許會比較容易氣消。

 

早上我們先去羅馬車站吃早餐,咖啡配可頌之外我還另外點了這個千層酥 Sfogliatella。
結果超級好吃的拉!一定要試試看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看起來一層一層的,咬下去每一層都會咖咖叫,外皮酥脆到不行,內餡又甜而不膩,老闆再來十個!

day 2_01.jpg

吃飽喝足滿心期待的來到梵蒂岡,結果!碰到教宗在演講滿滿人牆我們根本無法靠近也不想靠近....................
登頂宣告失敗,如果跟我們一樣也想登頂的朋友,請記得避開週三唷!!so sad,就算這樣也是要拍個痛快才離開啦!
附上當時查的資訊:
聖多祿大殿(聖彼得大教堂)全程爬梯551階,€6 (2016票價);另一種是搭電梯,再爬320階,€8
屬於天主教,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和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同為文藝復興時期重要建築。
day 2_02.jpg
day 2_04.jpg
day 2_05.jpg
聖伯多祿廣場興建於17世紀,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空間。廣場的兩側被對稱的半圓形柱廊包圍著,有「母親的雙臂」之稱。
柱廊由托斯卡納柱式(Tuscan order)的大柱組成,分作4例,共284根柱子。只要站在迴廊的中心點,交錯的圓柱會成為一直線。(請看伊森示範)

day 2_03.jpg

day 2_14.jpg

旁邊還有郵局車可以寄明信片給自己,但我對這種行為實在還好。
因為每天自我對話太多了,真心覺得不需要再寫信給自己 (大部分是勸自己忍忍吧為了薪水不要輕易離職)
當然啦,如果你很少和自己溝通,經常行屍走肉的過日子,建議你........也不用寫,因為肯定也寫不出來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阿出來玩幹嘛壓力這麼大阿,和未來的自己問好這種事情我一直都認為很蠢很矯情欸,請活在當下好嗎。

day 2_06.jpg
懶得等人群散去所以就開始亂走亂逛了,伊森突然說:老婆我幫你拍一張。
(事後看照片我才知道原來是在拍我跟遙遠的聖伯多祿大殿嗎?真是謝了)

day 2_07.jpg

今天天氣超好,好到穿三件的伊森受不了脫了毛衣之後又吃冰哈

day 2_08.jpg

我們走去聖天使城堡的路上,伊森突然又說:我再幫你拍一張。
(與聖天使城堡的側面,先生的構圖始終是個謎,真的好難理解)

day 2_09.jpg
看好多人都在橋上曬太陽發呆,我們也跟著坐在上面看街頭藝人表演。
突然我餘光瞄到橋下風光,哇這不是開玩笑欸,目測至少五米以上掉下去會換來靈魂寶石欸!趕快下來壓壓驚 (|||゚д゚)

day 2_10.jpg

day 2_11.jpg

網路上都分享聖天使城堡這邊只需要在城外拍照就好,於是我們也照辦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旁邊站了一個穿亮黃色羽絨外套的攝影大哥,有種小小兵亂入的感覺。

day 2_12.jpg

day 2_13.jpg

不免俗來個自拍,你們看伊森的表情,知道嗎?墨鏡很重要。

day 2_15.jpg

然後就離開梵蒂岡,沿著橋一路慢慢走回羅馬市區了。

day 2_16.jpg

day 2_17.jpg

為什麼我們沒有去梵蒂岡博物館看最後的審判呢?
因為人很多,對於有嚴重人群恐慌症而且很討厭排隊的夫妻而言,那裏跟地獄沒有兩樣唷!
雖然知道很有名也近在咫尺,我們還是選擇pass,反正這整個城市我們都沒來過,去哪都是景點,就不要人擠人了唄 (任性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瑞 的頭像
    泰瑞

    ◆—KOKORO—◆

    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